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我想告訴你們的話...

六月生活記事

在等待和離情中送走了你們,辦得有點太歡樂的畢業典禮,一向是學校的風格,真是讓人無法擠出半點感傷的淚水,唉,這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?反正就是高高興興的結束了!恭喜你們都順利畢業了!那幾個還在校的毛小子們,見面劈頭就問我:老師你怎麼沒有哭?明年換我們畢業,一定會讓你感動落淚的.....,真是童言童語,只能一笑置之。

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....一點點的失落,時間繼續往前推移;

歡樂的謝師宴真像極了「烤肉大會」,從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後來的神乎奇技,應該都吃撐了吧,說實在的,上了年紀的我已經好幾年沒走進過吃到飽的餐廳了,因為既不想虐待自己日益老化的胃腸,也覺得這是不環保又浪費食物的飲食,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們精心的安排;如果沒記錯的話,幾個月前我還曾經說了氣話,說絕對不參加你們的謝師宴,那時還引來抗議之聲,不過當時真是那樣想的;當老師的總是經常在生學生的氣,等到事過境遷,還覺得自己實在有點太情緒化了,就當作是我們過去的恩怨與點滴,可以一筆勾銷也可以化做回憶。

其實,你們真是很貼心的孩子,有許多讓我感動的地方,成績或許並非是多數人覺得驕傲的長處,但是,懂得體貼別人的用心和善意,卻是彌足珍貴的好品行,這些都將成為你未來的資產,好的心念會有好的行為,好的行為會得到更多善意的回報,就給自己許下一個可以期待的美好未來

那個行徑怪異的颱風,令人忐忑不安,也打亂了基測結果出爐的步調,看到你們的成績結果,說真的有點小小的失望,我擔心你們某些人是否也深受打擊,結果應該不符預期的;既然事實已擺在眼前,也只能告訴你,如果現階段的你無法進入心目中理想的高中,就請你痛定思痛,在未來不理想的高中發奮圖強,力拼一所理想大學吧!因為人生無法重來,眼前已經毫無退路,只能向前走了,是不是該怪今年沒有兩次基測的機會呢?要求自己向前看吧,你還有未來無數次的機會,為自己加油!

多給自己正向思考的力量,這也是我在過往學習的日子裡,經常給自己打氣和激勵的內在聲音,即便在工作與生活中遭遇挫敗,也不忘時時刻刻告訴自己,痛苦與艱難終究會過去,時間會帶走它們,所以,千萬記得,你們年少的青春,只是人生的開始,未來的路還很長,就努力勇敢走下去吧,只要不偏離軌道與方向,目標終究會達成,就再相信自己一次吧!

辦公桌上躺著一張便條貼,原來你們來過,留下的隻字片語....也是我此刻的心境吧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