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2012---畢業前夕

畢業前夕.....

校園裡的鳳凰花開的真燦爛,又是畢業的季節
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,想想一路走來的辛苦,應該感到開心才對,三年來晨昏定省守著的教室,終於到了可以說再見的時候了!連著六年,我都在這裡....,就這樣連著送走兩屆的學生,回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,不免感傷真是歲月不饒人,和你們相處的一千多的個日子裡,常常會讓我忘記自己已經是接近知天命的年紀,總是誤以為自己還很年輕,因為如果沒有保持精力充沛的狀態,我真不知道如何和你們纏鬥三年。一開始真的很辛苦.,,唉..層出不窮的問題..幾乎精疲力盡ㄚ

就像以往的經驗一樣,總是必須經過一年級的衝突矯正期,二年級的磨合適應期,終於盼到三年級的相互理解與信任期....,就好像倒吃甘蔗一般,很高興看著你們終於變的成熟與懂事,還有真摯的信任與貼心,在歲月的琢磨下展現出來,

這時候,我就知道又到了要送走你們的時候了;年復一年,總是如此的,是身為人師的宿命吧,陪著你們熬過了苦澀的國中生涯,很欣慰也萬般不捨,很感謝我們相識一場的緣分,或許這是幾世修得的福分,很珍惜我們相識相熟的這些日子,不管是喜怒哀樂都將是妳我生命中的回憶,我衷心感激

一向心存感激的看待人生的緣起緣滅,很感謝你們三年來帶給我的笑聲,常常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好老師。也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,經常不時跟我說些悄悄話,讓我更加認識你們,了解你們的需求,又感謝你們每次出了什麼亂子的時候,總是有人會通風報信,還有犯錯的你們,總是能夠勇於坦白認錯,這是最讓我感到驕傲與窩心的地方,讓我看到你們很誠實善良的本性,也讓我覺得自己的教育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功。從你們身上,我看到教育是有希望的,我會繼續堅持對教育的熱誠與信念,也希望你們做最好的自己

這是個令人感到窒息的日子,天氣炙熱異常,心情經常隨著周遭的人事紛擾而擺盪不安,人際之間的疑慮與怨懟,只會徒增工作上的緊張氛圍,還好,有你們不時無聊來找我抬槓聊天,讓我想繃著臉都困難,其實,講課時候的我是最快樂的,因為會得到你們最多的反應和回饋,讓我總是不自覺得高興起來,即使是輕鬆的聊八卦歷史,也很有趣。再這樣下去,搞不好我會捨不得退休......說笑的,再怎麼喜歡學生,還是希望擁有自由的生活;

最後,期盼參加基測大考的孩子們除了做好萬全準備,更要相信自己,只要真心付出了努力,你一定會成功的,要放鬆心情迎向挑戰,我相信你們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。加油,我會陪你到最後
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還好我都沒添亂子對吧老師XD

我討厭那些通風報信==...

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

我也很幸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