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反核佔路,可以嗎?

春光明媚,南部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。真希望來一場大雨吧!
尤其是,衷心祈禱台北就下幾天的磅礡大雨吧!
最好是足以澆熄怒火、趕走人群的那種雨,讓火爆的台北,可以冷靜一下,突然,同情起身在台北,工作在台北的台灣人,同情住在立法院周邊的台北人,同情每天必須在凱達格蘭大道附近上下學的北一女師生們,同情那些一直要忍受因集會遊行方便,而被別人帶來不便的人們.....,果然,民主自由還是會輕易的造成他人的不自由,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宿命,真是慶幸自己的生活圈在高雄。

原本很慶幸三月以來的學運,終於和平告一段落,學生們也總算平安無事,不希望民主模範生的台灣,出現任何的流血衝突,始終相信寧靜革命是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的優良傳統,足以讓人津津樂道,對於太陽花學運也是抱持和平訴求、和平解決的期待。更希望政府能夠有誠意的回應人民的疑慮與訴求,不過,目前還看不到最終的答案......

怎知,事隔一星期,現在又來了個反核遊行!

每天,回到家,真的害怕打開電視新聞了,感覺我的台灣快要被街頭運動給撕裂,台北的天空也未免太不平靜,明明烏雲密布,為什麼不乾脆狠狠下一場暴雨,把低氣壓和沉重的陰霾,一掃而空呢? 整個台灣社會充滿著對馬政府的不信任,好像任何承諾,都讓人民懷疑,這個政府究竟是哪根螺絲鬆脫,還是,需要像核四一樣,全面停建或報廢??

不過,我大聲說--我反核四,因為,它是嚴重瑕疵品,太不安全,也太不讓人放心,
但是,我也堅決反對,反核佔路,絕對反對,反核佔路,反對限制立法院出入口的人身自由,想想,有哪門子的、天大的理由,可以去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,還有讓人有免於被脅迫與免於恐懼的自由呢?希望,台灣的民主運動不要淪為激情下的不理性行為。這是一種不應該被贊同的精神暴力。

想想,始終支持理性民主運動的台灣人,真的會接受因為抗爭,占據市民每天賴以維生的交通要道嗎?想想看,每天要工作溫飽的通勤族,每天必須準時上學的學生們,每天下班要趕著接送孩子們的父母們......,這種抗爭佔路的行徑,會多麼惹人厭惡,讓人痛恨!連我都看不下去了,即便,它對我的生活並沒有絲毫影響。只能同情那些生活被打亂的人...

話說回來,我們的政府,真的有必要一直硬ㄠ下去,堅持與民意為敵嗎?究竟蓋一座危機重重、讓人傾食難安的核四,真有天大的利益,讓政府非得背離民意,一意孤行嗎?實在不解箇中內幕,台灣人寧可付高價電費,寧可讓花在核四的3300億
台幣放水流,當作買到一個平安符,不行嗎?

老天爺,還是求求祢,這幾天台北一定要大雨大雨一直下,
接下來,還有個新五四運動要趕著登場,可憐的中正分局的警察們,可憐的台北市民,大家都累了吧。
熱中街頭運動的台灣人,你們真的不累嗎?
看著看著,我的心都累了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