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一償宿願--我的中東之旅成行了

學生時代,因為喜歡歷史而閱讀歷史,對於猶太人的歷史角色與聖經宗教相關的歷史,就特別的好奇;10年前,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,親眼目睹傳統基督教會在歐洲無遠弗屆的影響力,與處處可見的雄偉教堂,見證歷史上西方人對基督信仰的五體投地...,更加體認到基督教歷史是西方歷史的核心所在。當下的誓願就是: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是我人生中必訪的勝地,經過了十個寒暑,中東情勢詭譎多變,以阿之間的政治角力時緊時緩,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成立與以色列政府的談判.....,加上最近的2008年以色列.黎巴嫩的戰爭...,一再打亂了我的中東之旅計畫。
敘利亞-大馬士革-奧瑪雅大清真寺

以色列--耶路撒冷-聖墓教堂--耶穌的墓穴神龕
  雖然覺得扼腕,卻只能把它當作是神的旨意,直到今年終於順利成行,出發前還保密到家,也默默祈禱中東地區別再出亂子,讓我得以一償心願造訪期盼多年的聖地;或許真是神的保佑,此行真的很順利,即便伊斯蘭世界的突尼西亞政變了--後稱為茉莉花革命,加上鄰近的埃及和葉門的革命暴動,鬧得沸沸揚揚 ,還好尚未蔓延到我所旅行的黎、敘、約、以和巴勒斯坦地區,真是萬幸啊!十幾天來馬不停蹄的參訪行程,猶有神助,即使冬季西亞是地中海型氣候的雨季,經常陰雨綿綿,但是,我們所到之處卻多是舒服的陰天或晴空萬里,等到行程結束回到車上或旅館,雨就來了..;在耶路撒冷當天雖然下了雨,也順利走遍了舊城,還是感謝神的眷顧讓我們順利完成心的朝聖之旅,算是了卻多年的心願,也深深體悟到,生命中的一切真像水到渠成,非強求可得!
約旦--傑拉西古城劇場

耶穌殉道的聖墓教堂

陰雨天空下的圓頂清真寺與哭牆

荒野中與敘利亞人家合影

聖地十字架

沒有留言: